Top

代理出价

1.什么是代理出价

代理出价”就是当参与拍卖类藏品的竞拍时,您可以输入一个大于“当前价格+加价幅度”的金额数,系统将记录您所输入的金额数。之后,在其他竞买人出价时,系统自动帮您以最小加价幅度向上出价,以维持您对该商品的领先地位,直到您的最高出价被其他竞买人超过时为止。

“代理出价”时您所输入的最高价格对其他所有人包括竞买人和商家都是保密的,只有在其它竞买人出价并超过时才会显示出来。

例如,某件商品的当前价格为10元,加价幅度为5元,而您觉得自己愿意在50元以内获得该商品,那么您可以输入50元作为自己的竞拍出价。系统会记录您输入的50元,并显示您的当前出价是15元。然后,当其他买家出价20元超过时,系统会自动帮您把出价设置到25元,以最小的出价金额保持您的领先地位,直到其他买家出价超过50元为止。

2.代理出价规则

  1. 竞买人在出价时,可以同时设定一个代理价,当有其他人出价(且出价金额低于您的代理价)时,系统会为您自动加价
  2. 当藏品已有竞买人设置了代理价时,而另一竞买人也设新的代理价时,系统会自动将当前价格加价至两个代理价的较低者,然后再次由代理价较高者加一口价领先(不超过设置的代理价);
  3. 无论当前拍卖品是否有人设置了代理价,以及该代理价是否超过一口价,对于有一口价的拍卖品,任一人出价达到一口价时,系统将忽略其代理价,并最新出价者竞得;
  4. 当两个代理价相同,且代理价未达到拍卖品的一口价(或者该拍卖品没有一口价)时,系统会自动将当前价跳至代理价,由较先设定代理价者领先;
  5. 当前拍品如果设置了代理价,当有买家出价等于此代理价时,代理出价优先,即此次出价将会被代理价以相同价格领先(优先);

3.代理出价优点

  1. 解决看到心仪宝贝,又无法实时出价或时刻盯着手机的难题。
  2. 相同出价情况下,代理价由于是提前出价,优先于普通出价。
  3. 相同代理价情况下,先设置代理价的买家优先。

4.如何代理出价

以团购拍品为例:

  1. 进入藏品详情页,专场详情页,直播场等进行出价时,会有提示”代理出价“
拍品详情页

2. 在下方弹出的窗口中,点击右下角的“代理出价”按钮;如下图

出价设置

3. 设置代理出价,该拍品的心里价格(设置成功后,在代理价有效期内还可以更改或者取消,操作方法和设置代理出价是一样的),比如该拍品心理价位为2000.

“代理出价”设置

4. 代理出价设置成功后,会自动出价该拍品的最新、最高价位。如下图:

代理出价成功

5. 后面每次有其他竞拍者,参拍该宝贝后,均会在自己的心理价位之内自动出价,如下图:

在心理价位2000内,自动出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