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稀奇同步拍】南京三省2022春季拍卖会(5.21-5.22)

【稀奇同步拍】南京三省2022春季拍卖会,21-22日在南京市秦淮区1865创意产业园举行,一共有三场拍卖会,1254件拍品,稀奇拍卖做了线上同步直播,高潮频出~

周六拍卖币王出现在下午7点钟左右,LOT542 1916年袁像飞龙签字版 PCGS评级SP63。

该币为意大利籍总雕刻师路易·乔治刻模,天津造币厂试铸,高浮雕,钢模初打,版模深峻,人像雕刻栩栩如生,肩章、勋章等细节处刻画入微,工艺极尽精湛,堪称中国近代机制币铸造之典范;据查,此样币目前存世仅数枚,一直以来、备受藏家珍视,公开拍卖价值不菲,在国际重要钱币拍卖会上的成交价,甚至高于同场次其他清代和民国时期的高等级样币,是集中央铸币史料价值和收藏价值于一身的顶级珍品;样币类镜面深打,版底平整细腻,银光炫丽,齿边凌厉,品相保存完美无瑕;此样币台湾著名收藏家刘改造旧藏、流传有绪,甚为珍贵,现河南藏家传递。

最后该币以1730万落槌,1989.5万成交,成为该场拍卖币王,也是该币种目前公开拍卖中最高的成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