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买家竞拍押金

一、定义

竞拍押金也叫竞买押金,是为了保障各拍卖当事人,包括拍卖人(本平台、本平台授权商家/店铺等)、委托人、竞买人(参拍人)、买受人(得标人)等正当利益,以及拍卖交易程序正常有序进行而设置的竞买人参与拍卖所需要的保障金,在本协议中简称押金;押金在本平台,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固定押金,一种是比例押金

固定押金是按固定交纳金额的押金,交纳拍场设置的固定金额后,可以在本场竞买所有拍品;

比例押金是按交纳的押金数量乘以对应的比例,计算出本场竞价的总额,包含当前领先的金额,当前拍中的金额和有效的当前的代理出价金额;比如比例押金是1:10,最低交纳10000元,如果你交押押金为20000,则你拥有了本场竞拍总额20000*10,共20万的出价限额;

二、为什么需要缴纳押金

竞买押金是为了保障卖家和其他买家正当利益,以及拍卖交易正常有序进行的重要手段。简单的说,押金机制可以有效防止和处理:

1.买家竞拍成功后,不付款;
2.恶意出价扰乱拍场秩序;
3.拍卖中的其他违约行为;

三、如何缴纳

1.买家根据参与单场拍卖的押金额度缴纳,缴纳后可以参与该场拍卖的所有拍品出价;
2.如果需要缴纳没有缴纳押金,买家进行出价时会提示缴纳

四、怎么样算买家违约?

1.在本平台内,竞拍成功并生成订单后,超过24小时内没有付款,买家即违约,平台和商家等拍卖当事人有权关闭订单,生订单超过15日后没有付款的,平台系统自动判定违约,并收取违约金;情节严重,多次违约,或者有明显恶意的行为,平台有权利对其账号进行封禁,禁止参与本平台所有拍卖,社区等活动;
2.竞拍商品默认为非包退商品,买家付款后,在卖家发货前申请退款,经管理员裁定,如果是因为买家个人原因,则判定买家违约;
3.交易过程中有纠纷的情况时,本平台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本平台相关规定行使裁判权。

五、如果拍卖违约,押金如何赔付?

拍卖订单未付款,将把买家对应该场拍卖缴纳的押金全部扣除赔付给卖家。

六、违约后,是否能继续拍卖吗?

买家当扣除违约拍卖活动押金,可以继续进行参与拍卖。当出现违约次数大于5次以上,平台有理由相信为恶意捣乱,将采取封号处理。
商家拥有根据自身情况限制特定用户参拍(即黑名单,平台无权干预)

七、店铺会员

店铺会员为卖家的运营工具,满足店铺要求条件,由卖家设置为店铺会员,获得拍场VIP标识,以及免押金参加店铺拍卖的特权。

店铺会员身份设置与取消为卖家自主行为,由此产生的纠纷请买家和卖家自行协商解决。

八、押金可以退吗?怎么退?

需以下满足条件后,押金将按原支付渠道返回

– 参与拍卖结束后,未中标任何拍品;

– 参与拍卖结束后,且中标的拍品已经完成订单支付;

– 如果专场在押金支付90日后,不正常拍卖(未开拍,下架,删除,审核未通过等)的,押金会原路返回;

九、查看押金明细

    点击 我的-我的钱包,可以查看押金变动情况。